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獨婦並不毒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
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
一個人喜歡幹什麼就幹甚麼,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有時自己與自己對話,
自言自語。
喜歡聽聽歌,
唱唱歌,
跳跳舞?

總覺得什麼也不會,
總想學很多東西,
而且樂此不疲。

活到一把年紀,
但心境依然天真爛漫?
讓人嘔心?哈......

可以靜靜地獨處,
亦可以成群結隊去玩?
既然說獨,
當然大部分時間是一個人啦!

有時就算多人的聚會,
也感到孤獨,
也許人生中能找到個有靈魂伴侶真的很難。

喜歡一個人的浪漫,
也喜歡兩個人的浪漫,
一家人的浪漫。
當然大多數時間是一個人的浪漫啦!
對自己不離不棄的人只有自己,
亦只能是自己。

如果沒能力成為獨婦,
從中自得其樂,
好好善待自己,
而去依賴丈夫、孩子的愛,
你難以獲得真正的快樂。

當你自己擁有快樂獨處的能力,
快樂不寄托在別人身上,
別人對你的傷害自然減少。

我是這樣認為的,
男人,我可以對你好。
但當你背叛我時,
我可以做到好聚好散,
活得更好,
而不是一哭二鬧三上吊。

我們要留幾分去愛自己,
好好裝備自己,
隨時擁有接受失去的能力。

能遇到心目中那個他的機率很少,
自己與自己好好相處,
才能把快樂掌握在自己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