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惡夢纏繞

綱上圖片(怪叔叔)

我和兒子一起外出,
然後分道揚鑣,
兒子去青年中心玩,
我繼續去進修學習。

放學了,
我去中心找兒子一起回家,
然而去到中心,
職員告訴我,
我兒子被拘留了。
沒人能告訴我🥺
連被誰拘留了也不知道🥺
更不用問為什麼我兒會被拘留?

我坐在空無一人的大廳等待,
彷如等了一個世紀。
後來,
幾個十多歲的年輕人出來了。
我兒頭部左上角受傷了,
貼上了敷料。
出於母親的本能,
我立即上前摸摸孩子的頭,
摸摸他有沒有發燒?
(直覺覺得遇恐懼會導致發燒)

場境一下子進入到醫院,
看著一大堆孩子堆放在地上,
面無表情,動也不動,
好像死了,又好像活著。
在病房見到兩個警察,
我的情緒爆發了,
向著警察,一邊大哭一邊大罵:
為甚麼政府要殘害我們的孩子?
政府無恥!......
甚至激動到失聲。
有個警察企圖上前阻止我,
但被另一個警察阻止了。
他坐在椅子上,眼中有淚光,
然後我情緒慢慢平復了。
其實我知道背後有人拍攝了過程,
很快也被擺上YouTube、微博:
圖文並茂,有聲有色,
説我是港獨,是個瘋婦,
還在我的相片旁邊配上一個搞碎肉機和一堆肉碎,
竟然有無數人讚好。
內心既恐懼又心寒。
內地朋友打電話問片中人是不是我?夢中沒有答,
現實也不會答。
夢就是夢,
一下子又轉場到親戚家,
他家的孩子都在房裡玩,
門關得緊緊的。
百娘的兒子是警察,
警察的姐姐站著招呼我,
怎麼感到她突然高大了?
他家孩子突然來到大廳
一邊看you tube 一邊指著我笑。
....
我要告辭了,
經過門口的梳化,
另一個叔叔,
衰弱地坐著,
場景一下去到另一個叔叔家的門口。

走出門口,
我正喝著的奶茶紅豆冰不小心滴出幾滴在地上。
突然腦中想起:另一個嬸有潔癖,
連他們門口擺垃圾的地方也不能弄髒,
那個地方也必須寬敞。
我馬上蹲下用紙巾拭擦,
但擦不掉。

走到樓下大堂,
大堂守衛深嚴,
不准任何人停留等候,
那发布在哪兒等兒子呢?

推門走到街上,
外面寒風凜冽,
下着細雨,
原來兒子撐着傘站在消防栓旁等着我,
一陣欣喜,一陣心疼。

走到一輛私家車旁,
一堆人包括警察也蹲下,
以車作掩護。
場景一下轉到了俄羅斯,
街上好像打仗一樣。
我和兒子也蹲下,
突然發來兩枚催淚彈。
我們馬上掩住口鼻,
但我仍在大罵:
痴線!我都沒戴口罩!

夢中已經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人感到十分無助,萬分氣餒。

鬧鐘突然響了,
強行把我從夢中拖出來。
我躺在床上嘆着泠氣,
兒子還在酣睡中,
還好,我兒還在。

然而,心為什麼還在隱隱作痛呢?
是記掛著夢中那堆被蹂躪得殘不忍睹的孩子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