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恐怖的乳癌(真人真事)




 隨著年紀的增長更深感受到生命的無常。

明明前一刻我們還在談笑風聲,

但下一刻,

你卻永遠消失了。


我在說我的中學同學—小玉,

早前聽說她患了乳癌,

而她一直在中醫治療中。


十月底,

她發來了信息,




她說:閨蜜們,我不得不告訴你們,我現在住院中。

然而我們三個都担心起來,知道必須繼續為她打氣。

幾天後,她發來了消息,她說她已從ICU轉到普通病房,

我們都滿心歡喜。

然而,



11月10日,另一個閨蜜小燕發來信息,說小玉11月5走了。😭😭😭😭😭😭😭😭😭😭😭😭😭😭😭😭😭😭

聽到這個消息,

內心很崩潰,

淚滿眶,心很痛,一夜失眠。


生命脆弱得不堪一擊,

天要取你命,

你毫無還手之力。


我知道她在得知她的病後,

也走過一段好艰難的路,

慢慢她欣然接受了,

選擇樂觀面對。


她曾說過,

她因為老公的出軌,太緊張獨女的緣故才鬧出這個病來。

乳癌與子宮頸癌特別喜歡攻擊鬱悶在心的女性。


為了老公、子女,

女人!你最後有甚麼下埸?

你何曾真正為自己好好活過?

你不愛自己,

誰來愛你?

女人就該「自私」點,

你連愛自己的能力也没有,

你何來能力愛別人?


連自己的命也弄丟了,

怎麼給你愛的人幸福?

這裡並不是指責閨蜜的不是,



只是提醒一下自己,

警醒一下別人。

多愛自己一點,


你的突然離去,

傷害了所有愛你的人。


我們抺干眼淚戴上面具,

帶着傷痛繼續前行,

誰又會在乎面具之下的你?


慢慢我們會變得麻木、泠漠直至在這世上灰飛煙滅,

彷彿我們從未存在過。

女人,好好疼愛自己,

現在改變也不遲。


謝謝閨蜜送我的人像石頭畫。

願天堂没有痛苦,没 有眼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