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星期日

麻木的靈魂


得快樂時且快樂





看著戶口的數字在增加,

內心竟然没有一絲欣喜,

不是錢可以使人快樂的嗎?

為甚麼我竟然一點也没有。


日子過得行屍走肉般, 

没有一點快樂,

這是我喜歡的工作嗎?

這是我喜歡的生活嗎?

我開始有點懷疑,

內心感到很大的不安。

究竟我該怎麼做才可以令自己開心一點?

每個人都為生活營營役役,

或許大部分人也不知道這麼忙碌為了甚麼?

忙了一生,

回頭一看,

原來自己一生也白過。

很想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然而我的天是否存在也没人知道。

没工作的時候想工作,

等有了工作,

又没覺得變得美好。

也許人總是忘記要為擁有的感恩,

只為失去的垂淚;

擁有的不懂珍惜,

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人活著真的很累,

身心俱疲,

很想開心點,

但是總是開心不起來。


人與人相處真的累,

無論是家人、朋友、同事,

相處真的不容易。

無論當初怎樣的快樂,

時間長了總會發生這樣那樣的不愉快。

人活得真累,

我們總不能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與其去討好別人,

不如學會好好愛自己。

心情總是好不起來,

亦不知道做甚麼才可以讓自己開心點。


人突然感到迷失,

看不見前方路,

有沒人像我一樣感到徬徨?

有没有人像我一樣感到迷失?

有没人像我一樣不知道如何是好?


每人都有各自的煩惱,

每個人都想找到快樂的鑰匙,

但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嗎?


人活著究竟為了甚麼?

也許到死的那天也找不到答案。


很久没有寫點甚麼了,

因為根本靜不下心來思考,

不知怎樣調整心情去面對以後的人生。

總是莫名的緊張,

不知如何去消除。

教我如何能淡定?

教我如何能活得開心?

由青春時代,

我一直問自己該如何走,

渴望有人為我指點一下,

然而没有,

一路上,

只有我一個人,

碰碰撞撞地走過來,

真心覺得累。


情緒莫名地低落,

也許是內分泌失調,

也許是天氣太熱,

也許根本没原因,

只是自己太多愁善感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