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我們的孩子怎樣了?—心痛孩子

為甚麼香港變成這樣?為甚麼權力會這樣殘害我們的年輕人?革命為甚麼總要流血?是甚麼造成今天的局面?
我不明白為甚麼叫「示威」,明明是手無寸鐵的學生,明明一群受過教育的人。為甚麼要演變成警民衝突,甚至發生流血事件。
電視眼見警察用警棍打學生,明明是一堆手持武器、盾牌,受過嚴格訓練的特區政府警察在震壓一群追求民主自由的年輕人,未來是他們的,他們有權去追求他們想要的生活。看着頭破血流的學生,作為媽媽的我真的很心痛,作為一個普通的市民,我看到平時為我們維持治安的警察那種兇狠,他們也需要你們保護,而你們是一個人,你們為你的主人服務,你們是權力利用的工具,你們可是有血有肉的人,你們的內心會好過嗎?也許你們要絕對服從命令,你們只是一個機器人。我明白這是警察的工作,但用得著往頭上狠狠打去嗎?誰沒有媽媽生?雖然他們不是我的子女,但是我覺得他們沒錯,是政府強行修例,是政府完全不聽民意,是政府出賣香港,是高官用屁股想事情,是政府逼我們的孩子上街,是政府的一意孤行。


孩子,你的路還長,你要加油啊!雖然很多人不明白,雖然很多無恥的人在你傷口撒鹽,雖然有很多惡毒的言語攻擊,你用你小小的身驅去抵抗強大的鎮壓。
姨姨為你的勇敢而自豪,為你的受傷而心痛,但願你身體快康復,願你的心不要從此帶上傷痛和仇恨過活,願你以後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