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孩子在流血,媽媽在流淚


6.12 昨晚一夜未眠,不停在看6.12的新聞,關注着年輕的一代,憂心着我們香港的明天,眼淚不由自主地掉下,掉再多眼淚也無法沖走心中的壓抑和無奈。「雨傘運動」時,我也哭了。是的,我是一個很眼淺的媽媽,我會為別人而哭。
眼見孩子頭破血流,作為媽媽,我真的很心痛。我很愛小朋友,很想孩子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社會中。
我不懂政治,也不想涉入政治。我只是一個媽媽,一個極普通的媽媽,香港極普通的一位師奶。
那些年,1989年6月4日,我在大陸讀書,學校教我們唱一首歌「愛自由」,那時年紀小,不知道為什麼,後來長大了才知道是什麼回事。
我們的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社會的棟樑,大陸不是喜歡這樣說的嗎?
寫作文結尾不是總是立志成為「社會主義接班人」嗎?不是總要我們歌頌我們的祖國嗎?我不明白為甚麼要這樣寫,但是又必須這樣寫,連寫篇作文都無自由。
人生一半時間生活在大陸,一半時間生活在香港。我討厭大陸一黨專政,眼見大陸太多不公義,太多陋習,太多靠關係,沒有自由,沒有民主,法治不完善,太多貪污,我不相信我們偉大的祖國。眼見香港的自由被慢慢收窄,甚至蕩漾無存,我心痛啊!
眼見當權者對市民的無情,我是有血有肉的人,我會哭,我的心會痛。
看見別人家的孩子被打到頭破血流,我哭了。為甚麼會這樣對待手無寸鐵的孩子?為甚麼不好好保護他?為甚麼要狠狠打他們的頭?

他們是香港人,是我們的孩子,他們犯了甚麼十惡不赦的罪一,他們為他們的自由而努力,他們愛香港,他們是我們值得驕傲的孩子。
為甚麼孩子不順從就訴之暴力?為甚麼這樣對待我們的孩子?
高官的子女全送往外國受教育,他們空有香港人的身分,完全不配稱為香港人。
這些為自由,為香港努力抗爭的孩子才是真正的香港之子。
但願你們的血沒白流,歷史會告訴我們真相,你們是值得驕傲的孩子。
痛嗎?媽媽知道你痛,亦知道你內心的無奈、無助、恐懼、憤怒,吿訴你,你沒錯,你是值得欣賞和所有人愛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