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為甚麼「雨傘運動」的組織者全進了監獄?


為甚麼「雨傘運動」的組織者全進了監獄?
我是個極普通的香港女人,我只是覺得奇怪。香港不是有言論自由,有遊行示威、集會的自由嗎?
我不懂法律,不知道他們犯了甚麼罪,我只從電視知道他們是組織者,他們惹惱了政府。他們被「秋後算帳」,我覺得好恐怖!香港,我們自由的香港!為甚麼會變得不曾相識,怎麼會這樣對自己的子民?
我們可以相信法律,但是法律有大多時只是有權有勢的人拿來欺負窮人,壓迫我們人民的工具。我不懂法律,我只是覺得奇怪。
多虧現在的科技發達,我們看到很多某些傳媒不會報導的事,使我們的判斷更客觀更全面。謊言永遠掩蓋不住真相。
被送往牢房的都是知識份子,他們究竟洞察到甚麼才使他們無懼牢獄之災。究竟是什麼力量驅使他們用生命,用前途去抗爭?
我不知道,我不懂。
我連遊行示威都不敢去,我怕,我怕被打,我怕被警察針對,我怕受傷沒人照顧孩子,更怕惡言惡語的攻擊,我真的怕。
如果他們是受外國的指使,是甚麼引誘大到他們可以放棄前途,寧受皮肉之苦呢?我不懂,我真的不懂。他們究竟是什麼人?
或許我永遠不會明白有的人把社會責任當成了自己的責任,他們有強烈的正義感。
我不懂,亦不知道,只是突然想到,覺得好奇怪,覺得像歷史上某些人剷除異己用的伎倆。
我什麼也不懂,我只是覺得法律是爲人民而制定,警察是應該保護市民。
我什麼也不懂,我只是覺得他們好像沒犯什麼錯,錯到要入獄。他們追求民主自由,這個香港某些人卻在幸災樂禍,總有民智未開的人對別人進行謾罵。
我的心不舒服,看到政府這樣對付手無寸鐵的市民。
壓得住所有人的肢體,壓不住所有人的心。
我們都愛香港,我們都想香港好,但是當權者無視民意,拒絕溝通,總用權力和武力壓迫人民。主流傳媒根本看不到真相,甚至利用傳媒在說謊,蒙蔽一部分市民。大多數人長工時,為了生活,為了供樓哪有時間關心社會,傳媒說什麼是什麼,那有時間去想自由已被慢慢偷走?
我什麼也不懂,只是覺得奇怪,高知識分子的境界,我這個低學歷的民婦又怎會明呢?
這些政治鬥爭我更不會明。
我什麼也不懂,只是覺得奇怪,內心不安。
我什麼也不懂,只希望用文字去安撫自己。
願香港擁有真正的自由與民主。
各方克制冷靜,尤其是受過專業訓練,持有權力與武器的警察,保護市民是你們的責任。如果將那麼多愛港的市民當「暴徒」,你不覺得恐怖嗎?我們香港哪來那麼多「暴徒」?他們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他們有權利選擇,有權利去爭取他們要的自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