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相約雨傘下



天陰陰,四周的空氣一瞬間就凝固了,
也許快下雨了。
走在街上,手緊握着雨傘。
突然,一陣陣濃霧包圍着我,
我企圖用傘去遮擋,
但只是徒勞。
不知道為甚麼,
今天的霧會辣眼睛,
會使我呼吸困難,
導致我全身不舒服。
我為甚麼在這裡受苦?
為甚麼不在家舒舒服服躺在床上刷刷電話?
或約朋友吃喝玩樂?
是因為我約了你,
我拼命呼喚着你,
多想與你一起。


雨突然從天而降,
弄濕了我的眼眸,
前面模糊一遍,
也許出現了幻覺,
竟然看見一排排拿著盾牌的士兵,
他們手持武器,
是上戰場殺敵嗎?
看見保護人民的士兵,
我本該感到安全,
但是我沒有,
不知為甚麼會恐懼。


突然一陣雷聲,
把我從幻覺中抽離出來,
我自然反應地立即舉起我手中的雨傘,
企圖去遮擋,
也只是徒勞,
我和傘雙雙跌落在地上,
但我依然緊握着手中的雨傘。
我約了你啊!
我想與你在一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