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

孩子,我拿甚麼去愛你?


孩子,你長大了,你有你的想法,你有你的追求。
你不再是整天只懂吃喝玩樂的孩子,生活的富足已經滿足不了你,你需要得到精神上的滿足。
有人說現在的孩子不知足,現在的孩子寵壞了,現在的孩子怎麼挨不了苦,現在的孩子太任性......
又是一大堆的定義,他們有追求,有思想,幹着你不認同的事,他們就錯?你用你的認知用你的經驗去局限孩子的無限可能,這叫愛嗎?
功利社會追求精英,爭得你死我活,累嗎?快樂嗎?這是你想過的生活嗎?
成年人的世界很小,小到只看到錢;成年的世界很大,大到可以扼殺孩子的未來。
父母給了孩子生命,但是沒有權利決定他們該怎樣走。人生是他們的,他們完全有權利定義他們的人生。
他們或許會撞得頭破血流,或許會傷了父母的心......
無論他們好的還是壞的,成功的還是失敗的,他們依然是我們如初愛着的孩子。
在這個金錢世界,衡量成功很單一化,只用錢去衡量。
該不該做某件事,用效果去衡量。
制定無數的被扭曲的規則要孩子遵守。「無規不成圓」,規則是需要有的,但是也要好的不是扭曲才叫人順服。
大人總愛向年輕人指手劃腳,指責他們,還大言不慚的說這是愛,這是想他們好,錯了還借愛去掩飾,大人羞愧嗎?
不過,我們這些當父母的也是一邊做父母一邊學習,生活和社會給們的壓力真不少。我們父母也有我們的苦,但是我們都愛孩子,都想孩子快樂。
其實孩子也想父母快樂,有的孩子甚至為討好父母過着自己不喜歡的人生。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成為他自己喜歡的樣子,人生是你的,你有權去選擇,我會給你建議,但我不阻止你的選擇。
孩子長大了,我不知道拿甚麼去愛你,我只能慢慢鬆開手,站在你的身後默默的愛着你,看着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時而擔心時而開心,彷彿有點精神分裂般愛着你。
我真的不知道拿甚麼去愛你,我該怎樣愛你。
我會尊重你的決定,為你加油,做你堅強的後盾,當你遇挫折時給你一個擁抱。
也許媽媽做不了你心目中的好媽媽,也許我給你不是你需要的。
但是,請謹記,媽媽永遠愛你!
*今天外出要小心,媽媽等你回來吃晚飯
*今天是父親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