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難懂的婚姻(11)


天還未亮就醒來了,
昨晚早早睡了。
不知道是否天氣問題?
還是人的問題?
人總是覺得有點累。



天有點壓抑,
空氣似乎沒有在流動,
說不出的一種感覺。
外面灰濛濛的,
有點沈重,
不知道何時開始,
每天早上在窗邊叫嚷的小鳥也消失了。

在這石屎森林中,
期望一股清新空氣成了奢望,
我想尋找清新空氣只能往山中了。



曾經有一段時間,
文哲陪我去爬山。
離開喧鬧的車水馬龍,
煩人的問題,
確實是可以放鬆心情。

疫情稍爲放緩,
待在家中好幾個月的香港人都往山中跑。
一家大小,
傾巢而出,
車水馬龍,
人山人海,
山上比旺角還要旺,
那麽多人不怕感染病毒嗎?
我從不湊這種熱鬧。

在新聞所見:
行山人士遺留了大量垃圾,
口罩四處可見。
這樣沒公德心好嗎?

似乎最近多了山火,
人類在不斷破壞大自然,
只爲了自己的一時之快。
全球能不暖化嗎?
天氣能不反常嗎?
冬天也許很快會消失了。

突然想起一句:
「雪崩之時,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地球只有一個,
能好好愛護它嗎?

從小受教育要愛護大自然,
怎麼長大了就忘記了呢?
就如抽煙的人,
明明看到煙盒上圖文並茂地警告抽煙者:
為了家人請及早戒煙,
吸煙會使你生不如死。
抽煙的人根本視若無睹,
依然故我。

人類總是那麼自私,
對沒即時的危害掉以輕心,
也未免太短視了吧?

我對抽煙的人是反感的,
幸好文哲從不抽煙。

原本就對煙敏感,
所以對二姐夫這個煙不離手的人沒一點好感。
不過我喜不喜歡二姐夫這個人並不重要,
只要二姐喜歡就好。

聽說麻將館很快重開了,
寧靜了好些天的二姐家也許又吵吵吵鬧鬧了。
因為二姐夫喜歡打麻將,
而且非常沈迷。
所有積蓄都讓他敗光了,
依然期望能贏回來。
真替二姐辛苦,
嫁了這種男人。

說起二姐夫,
除了抽煙、打遊戲、賭錢,
並沒有其他良好嗜好。
看書更是不可能,
他看到書的字就想睡覺。

而二姐卻很喜歡看書,
買了很多書,
喜歡學習新事物。
前些日子還和大女兒一起上堂學韓文,
她什麼也有興趣嘗試。

二姐夫喜歡看視頻,
尤其喜歡看大陸的抖音。
而二姐喜歡看財經新聞、國際新聞,
喜歡看看別人的分析,
搜集資料然後自己判斷,
總之是喜歡獨立思考。
總認為玩抖音是會使人「腦殘」的,
對大陸這洗腦玩意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也是這樣認為。

也正因為我與二姐很多相似的地方,
在眾多兄弟姊妹中,
我和二姐的關係最好。

二姐性子急,
二姐夫慢性子。
有人說夫妻間一凹一凸互補,
但是急性子的會否被慢性子的氣死?


而文哲與我同步的,
幹事情都是快手快腳,
所以我不知道這種一凹一凸好不好。

話說回來,
二姐夫雖然滿身缺點,
但是他這個人很善良,
也樂於助人,
並非十惡不赦的人。
他也努力賺錢,
也捨得把錢用在二姐、家庭裏。
只是覺得自己是蛟龍困於池塘,
鬱鬱不得志。
對賺錢很有興趣,
見錢就眼發青光那種。

而二姐對錢沒敏感度,
只愛學習,
完全不會賺錢。
覺得簡簡單單一家人,
齊齊整整,
生活安穩就好。


有時我覺得神的安排甚為奇怪,
作為凡人又怎會明白神的旨意呢?
也許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誰留下?
誰離開?
誰先走?
誰傷害了誰?
⋯⋯


一切會發生的終歸會發生,
在迎接人生考驗前,
養好身體,
調整好心情,
遇事才不致於傖惶失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