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星期六

母親節不快樂(12)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
又是道德綁架的一個節日。

想好送什麼給我們偉大的母親了嗎?
準備好銀兩了嗎?
這個商業社會的花樣真是多,
我這天不送禮物就是不孝了嗎?
你又怎會知道我平時對自己的媽媽怎樣了?

我很討厭母親節,
作為子女是有多煩惱嗎?
這種商業氣氛把我老母親弄得失去理智,
連作為孩子都被耍得團團轉。

好吧!滿足偉大的母親,
送些禮物吧!
可送什麼呢?
頭很痛!
我又不是一條蟲,
鑽進你內心深處,
知道你喜歡什麼。

你說嫁了的女兒是給了別人,
但是你又期望我像其他人的子女般愛護你?
你說兒子再不好,
還是兒子好?
你說帶外孫被別人笑,
你稱我的孩子爲「外甥」,
竟然連外孫都不是。
當你和爸爸帶著你的親孫時,
又想過我一個女人帶著三個孩子那種苦?
在我孩子和我同時生病時,
我喂孩子,
你責備我寵他,
你知道我多傷心難過嗎?
是的,我知道你不寵我,
我亦知道我的孩子我自己負責,
你沒有責任,
但是能有一點同理心嗎?

然而我知道你是我的母親,
我寵著你。
我會和你喝茶,
我會送金給你,
我會給你錢,
我會送禮物給你,
我會表達我愛你。

似乎在收到這些的時候,
你才知道我是你女兒,
似乎這樣才可使你開心。

但是很快你就忘記了,
繼續罵我。
你做大手術後,
是誰照顧你?
你又忘了嗎?

你卻因爲一些很小的事生我氣。
你爲哥一家出錢出力,
他們什麼也沒給你,
為什麼你不敢生氣?

他們一家去旅行,
有帶過你去嗎?
我們一家五口,
我都帶你和爸爸去,
還有你愛的親孫女。

帶你去旅行,
出錢出力不要緊,
你卻因為我孩子一句話,
而生我的氣,
我一頭霧水,
你知道我是多麼無辜嗎?
內心有多難過嗎?

無論我怎麼做,
你似乎都不愛我。

你說我只記住你的不好,
你好的完全忘了。
是的,
傷害是可以抹煞所有的好。

抱歉,
我真的忘記了。
而且我們母女的關係原本就不親密,
你怎麽老了卻突然渴望我像別人的孩子那樣,
對你噓寒問暖,
關係突然親密起來呢?

其實父母子女一場,
不要用道德去綁架對方,
或許大家還有喘息的空間。

而往往社會用道德把人弄得不像人,
我並非要我們脫離道德。
然而也請明白,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亦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別人的苦,別人的家事又有誰明白呢?
..................................................................................................................
以上都是二姐與媽的關係

我也是女兒,
我們同一個媽,
我明白二姐的感受。

是的,
我的父母很傳統,
他們都是重男輕女的。
我們都和媽的關係不密切,
只是偶爾聚會,
僅此而已。

父母子女一場,
好聚好散,
好來好去。

我們感謝父母養育,
但是每個父母都是因為愛而生育孩子嗎?
顯然不是。
不要在把父母偉大化了,
好嗎?

我們不可以選擇父母,
但是父母可以選擇生不生孩子。

生了就好好對孩子,
好嗎?

愛是雙向的,
請不要一味的苛求。
如果是愛,
只希望對方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