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星期日

世上哪有那麼多真愛?(4)




這幾天,香港的天氣熱得煩人,
彷彿一下子進入了夏天。
香港的四季極度不分明,
有時真的讓人迷惑,
不知道身處什麼季節。

今天突然很想吃土匪雞翼,
很想弄來吃,
不得不出門買材料了。

宅家很久了,
平時上網買日用品,
大姐從元朗帶來一堆有機菜,
足夠我吃一頭半個月,
因此連外出都可免了。

我也挺享受靜靜地宅在家,
有時又想熱鬧一番,
總之,我是一個怪人。



我喜歡陽光,但不喜歡太烈;

我喜歡黑夜,喜歡躲在裡面。
也許,很多人都是雙重性格,
並不奇怪。

正午十二點,太陽猛烈得嚇人,
下到樓下才知道忘了戴帽,
戴着口罩挺不舒服的,
口罩裡佈滿了汗水。
只是在街上行走尚且如此不舒服,
如果還要工作,
想著也辛苦。

想起了二姐夫,
聽姐姐說二姐夫現在做搬運,
在大公司工作,假期比較多。
現在二姐管二姐夫的工資卡,
每星期給500元姐夫作使費。

原本二姐對二姐夫很放心信任的,
任由他在大陸工作,
錢也由二姐夫自己管,
每個月拿點家用夠用就好。
自己帶著三個孩子在香港生活,
對老公要求很低。

可是,
也許男人有點錢就變了?
或者他本來就是這樣?
只是二姐結婚前並沒了解這個人?
又也許他掩飾得好?
還是愛情使人盲目?
我不知道。

他們結婚以來,
聚少離多,
一起生活的時間很少。

近幾年因爲二姐夫的大陸生意不太好,
他反而留在香港的時間比以前多了,
因為很多工作可以在香港上網解決。

前幾年姐夫賺到錢還買了輛四五十萬的車。
也許男人有了錢就想入非非,
真應了一句男人有錢就變壞。
他竟然在微信上認識了一個「女人」,
以爲人家喜歡他,
心中飄飄然,
經常聊天,
不停給那個「女人」發微信紅包。

而二姐照顧孩子上學、放學,教導功課和料理家務,
忙得一頭煙,
尤其是孩子考試,
二姐在忙著教導孩子,
三個讀小學的孩子把最溫柔的二姐變成河東獅吼。
每每二姐夫不但沒幫忙,
而且還說討厭二姐那麼大聲叫嚷,
令他反感。
二姐感到很傷心,
為甚麽老公一點也不體諒自己?
幫完孩子溫習,已經累得要命,
還有一堆家務等著她,
二姐夫只躺著玩電話。
以前二姐夫還會煮東西給二姐吃,
但很久沒有煮過了。
二姐也沒什麽,
老公賺到錢,
自己照顧孩子和做家務變得理所當然,
孩子放假還可以一家人去旅行,
她就滿足了。

有錢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同時也可以引出許多問題。
二姐以為二姐夫依然愛他如初,
他完全不懷疑自己的老公,
完全相信二姐夫這種低素質的男人。

二姐與二姐夫結婚的時候,
二姐夫什麼也沒有,
窮得連自己也養不起,
連結婚照也沒拍。(聽說前些年補拍了)
我都不知道二姐喜歡二姐夫什麼,
沒學歷,沒錢,口不甜。
聽二姐說她想生孩子,
想趁年輕生,
而且喜歡欺負二姐夫。

當年二姐也有另一個男人追的,
那個是異地戀。
他個子矮,
自己做生意不算有錢,
比二姐大兩歲,
可是他不肯為二姐離開他住的地方來香港發展,
最後無疾而終。

當年二姐大學畢業後頂讓間美容院來經營,
而二姐夫是推銷員,
比二姐小一歲,
推銷美容產品。

有一天,
他走得累了,
剛看見二姐的美容院,
就進去介紹產品,
順便可以坐坐休息一下,
就這樣他們認識了。

之後二姐夫有事沒事總往二姐美容院跑,
最後他們好起來了。
聽說二姐是二姐夫的初戀,
他們很快有了孩子結了婚,
四年生了三個孩子。
即使坐月子,
都是二姐自己照顧自己。
這些年,
二姐過得太不容易了,
一頭煙為了孩子。

而二姐夫呢?
跟著他哥哥在瀋陽做小家電批發,
他們一家一年只見兩次
就是暑假和過年。
幸好網絡發達,
他們可以隨時溝通,
還是能感受到彼此心中的愛。

也許距離產生美,
也許想像總是美的。
現在隨著他們的相處時間多了,
再加上二姐夫的生意不好了,
時間多了,
迷上網上玩交友,
本來二姐不為意的,
直至有一晚凌晨二姐夫的視訊響了,
吵醒了她,
她無意中發現了那個「女人」。
女人的直覺告訴二姐,
出問題了,
她馬上打開他的聊天紀錄,
男女之間的認識交談,
互交換相片。
而那些發紅包的全部信息被二姐夫刪了,
但是二姐還是在微信的發紅包紀錄找到了他給那「女人」發紅包的紀錄。
她的老公出軌了。
一個沒見過面的「女人」就輕易催毀一段婚姻,
不要高估愛情,
愛情抵不過引誘。
有人說過大部分人抵擋不了引誘,
你沒變只是引誘不夠。
每個對情侶都以為自己找到真愛,
真愛是稀缺品,
世上哪有那麽多真愛?

男人總有這樣那樣的嗜好,
二姐夫一直喜歡抽煙。
而二姐有鼻敏感,
一直希望二姐夫戒煙。
這個意志力薄弱的男人,
依然故我。

他的精神出軌深深摧毀了二姐那麼多年對他的信任,
二姐傷心得想與二姐夫離婚。
那個男人竟然沒認為自己有錯,
覺得自己並沒有對不起二姐,
他沒有和那「女人」見過面,
只是「借錢」給「她」,
追她還錢被拉黑了,
她是個騙子,
更不用說有性行為了,
更把二姐氣瘋了。
是男人和女人對事的看法不同嗎?
還是這個男人太無賴?

因爲這件事,
二姐家兩天一小鬧三天一大鬧,
孩子形容幾乎每天都世界大戰,
這樣的折磨真磨人,
二姐每天以淚洗面,
日子過得疲憊痛苦不堪。

更令人發指的是,
二姐夫惹上了賭癮,
把那麽多年的積蓄都輸光了。
連前幾年買的車都輸光了,
他不敢告訴二姐,
但是紙哪裡包得住火呢?
東窗又事發了,
這次把二姐氣得想自殺,
然而想想孩子還小,
沒了媽媽是多麼可憐,
錢沒有了可以再賺,
爲這種人死不值,
最後才打消了死的念頭。

二姐夫依然覺得自己沒錯,
認為錢是他賺的,
輸的都是自己賺來的錢。
是這樣嗎?
是男人與女人看法不同嗎?
還是這個男人太渣了?

二姐這個人看錢不重,
所以當年才一點也不介意二姐夫窮,
還執意與他結婚。

既然日子還要過,
二姐攆他,他不走,
婚更不同意離。
發生的事亦無法改變,
二姐對二姐夫說:
算了,輸了算了,
不要再想贏回來了,
不要再賭了。

二姐夫乖了一段時間,
但是這個男人的自制能力太差了,
依然沈迷賭博。
最後,他還把二姐的金器全部偷了去賣,
那裡可是值幾十萬啊!
最後所有值錢的都被他偷去賣了,
也許賭鬼都是這樣,
已失去了理智,
根本不會想老婆孩子。
聽二姐說這些都是二姐夫賺到錢的時候買的。
日防夜防,家賊難防,
二姐夫想把輸的贏回,
甚至有錢了, 買十倍百倍多就可以了,
他根本沒有想過會輸,
哪來的自信?
或者賭鬼都是贏了想贏更多,
輸了想贏回來,
總之就是賭。

最後,當然全輸光了。
或許是二姐對二姐夫的縱容?
無底線地讓他一次次傷害?
太心軟?
二姐那麽多年為了照顧孩子沒工作,
缺乏經濟獨立能力,
與社會脫節了,
人到中年再重返職場,
不是那麼容易。
況且二姐的身體不好,
根本沒可能兼顧到工作與家庭。

二姐夫是個心地善良、自卑、木訥,
內向,不太懂表達的人,
而x二姐比較外向,性子急,口直心快,情緒化,
在家比較強勢,
總是欺負二姐夫,
也許持著二姐夫對他的包容與忍讓?
又也許是持著她是他的初戀吧?
又或者是因為他仍在乎三個孩子吧?
不知道,
也許只有他們知道,
又也許他們也不知道。

最後,
二姐夫大陸的生意沒了,
回流回香港了。

一起生活需要磨合,
總要經歷風風雨雨。

現在, 既然二姐夫還肯去工作,
而且二姐沒工作,
管錢也落到二姐手中,
日子就這樣湊著過。

作為妹妹的,
也不能說什麼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二姐決定如何,
我都會支持。

她明白什麼是對她和孩子是最好的。
二姐其實是個聰明人,
而且很優秀,
只是環境局限了她,
她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家庭,
她非常好學,
她也是一個怪人。

我偶爾也會約會二姐一起逛街,
有姐姐還是挺好的。

找了兩間超市都沒有孜然粉,
平時不需要的時候佈滿貨架,
今天確沒有。
最後,
在離家遠一點的超市找到了。
我這人要做的,
一定會盡力完成。

頂著猛烈的太陽,
跑了幾間超市。
天氣很熱,
而我是冷的,
看來又作病了。

人家說財多身子弱,
我沒財,
身子卻弱得經不起風吹雨打。

尤其生理週期,
彷如置身地獄,
女人不容易啊!

文哲的離去給我的打擊很大,
曾經想這樣跟著他離去。
曾經以為我會活不過來,
曾經以為我的世界已崩塌,
但是沒有崩塌,
除非自己想它崩塌。

我答應文哲要好好過,
病魔帶走了文哲,
我更應珍惜還能活著,
爲文哲好好活著,
想我快樂。

所有的回憶都被時間美化了,
回憶總是快樂的。
相處那麼多年,
又豈會沒有爭吵?
沒有摩擦呢?
激情、愛情隨著時間的推移變成了親情?
我不知道,
也許是變成一種習慣。

改變習慣總使人不舒服,
但是生活從來不跟著你想的,
它總是出奇不意地與你開玩笑,
生活何曾對我溫柔以待過?

從使生活不如人意,
既然神賜予我生命,
我必好好對待生命。

文哲,你說是嗎?

今天已經做了土匪雞翼吃了,
雖然沒有文哲做得好吃,
但是還可以。

吃著吃著,
彷彿回到了我們的過去,
只是雞翼還在,
君已遠在天堂。
我知道我可以去懷念,
但不能太沉溺。

是的,該慢慢放過自己了,
折磨自己尋找快感也是一種病。
能救自己的只有我自己,
路就在前面.......



相約於天堂再遇(1)https://bebeskyans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1.html?m=1
寄往天堂的信(2)https://bebeskyanson.blogspot.com/2020/05/2.html?m=1
你回來了(3)https://bebeskyanson.blogspot.com/2020/05/3.html?m=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