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逃不出的牢籠(9)




香港只是個「彈丸之地」,
人煙稠密的城市,
曾經的「東方之珠」,
自從所謂回歸祖國的懷抱,
這顆珠就黯然失色了。

有能力的都移民到外國了,
人在異鄉就快樂嗎?
心若不安定,
在哪裡都是身處牢籠。

也許外國的環境真的比香港好,
也許外國真的自由,
也許外國確實民主,
也許外國更適合孩子成長。

移民需要多大的勇氣?
留下需要多大的忍耐?
能移民而又選擇留下,
對香港有多大的愛?

然而,
移民外國的,
一切從新開始,
改變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那種沒根的失落感。

無論移民去到何地,
中國人的身份,
我們永遠無法改變,
我們是華人。

然而,
多少移民外國的依然愛國,
我相信他們是愛國的。
只是他們不相信大陸政府,
不相信我國的一黨專政。
我們的極權國,
為何一步步向北韓靠攏呢?

我們不喜歡這個政黨的處事方式,
我們恥於這個政黨的所作所為,
這個政黨只為鞏固政權,
視人命如草芥。
殺害人民就如人民殺豬,
你心痛過豬嗎?
你還吃他的肉,
啃牠的骨頭,
你有內疚嗎?
只在乎牠好不好吃吧?
想著想著也有點噁心。
在極權國,
掌握政權的根本不會在乎人民的生死,
只在乎豬為他帶來多大的利益。

沒錯,
在牆國的百姓是活生生的豬,
被圈養著,
等待隨時被宰割的命運。

我們可憐的國民啊!
以為有護照出國就是與世界接軌了嗎?
國際用的YouTube、WhatsApp、Twitter..,.,.
國人能用嗎?
國人在牆內被圈養著,
你知道嗎?
最可悲的是出了牆外的人,
依然擁護這個爛透了的中共。

對這個中共有意見、有不滿就是作反嗎?
極權主義總容不下提出意見的人,
總想辦法消滅提出問題的人。
什麼世界?
被消失?被死亡?
有聽過嗎?

自由民主在中國只是句口號,
信的人死得很慘。
在牆國,
沒有法治的國家,
黨大於一切,
黨要你死,
你不得不死。
北韓殺人突然顯得光明磊落,
中共殺人連那人怎樣死的你也不知道。

中共要你知道什麼,
你在牆國只能知道什麼。
中國只有一種聲音,
就是歌頌黨的聲音—-偉光正。
歲月靜好的微博、微信,
真的過得像蜜一樣甜呢?
真的嗎?

權貴的家人全在國外,
政府卻激起全國人民去仇視外國。
利用民族主義去綁架十四億人民,
玩得不亦樂乎。
更喜歡玩人民鬥人民,
玩得樂此不疲。

這種政府難道沒問題嗎?
殺害百姓的政府,
無論是資本社會還是極權政府,
都為世人所唾罵,
歷史所譴責的。

無論鮮血外包得多嚴密,
那種血腥味永遠掩蓋不了。

如果香港變成如內地的一個市
那麼內地移民來香港,
有意思嗎?

香港成為一個悲慘的城市,
人們活得挺累的。
香港只是極權國的一顆棋子,
極權者要的是香港的金融經濟模式,
並不是香港的法治、民主、普世價值。

那麼多年香港每個行業都染「紅」了,
控制人民思想是極權者的慣用伎倆。

中國不等於中共,
愛國不等於要助紂為虐。
滿手鮮血地奪得政權,
權貴們奴役著人民。
口號叫著「人民當家作主」,
想想也可笑,
領導是人民選出來的嗎?
口號是用來洗腦,
麻醉人民的宣傳伎倆。

可悲的是牆國的百姓,
有著統治者的思維,
對中共百般維護,
總能為他們作盾牌,
為這樣的政府甘心作韭菜,
任由收割。

作為牆國子民,
雖然無法改變自己的身份,
但是必須好好保護自己。

堤防騙子地堤防中共,
官方的消息反著聽就是了,
不盲目擁護,
不被激起民族主義情緒,
記住愛國不等於愛中共,
勿被別人利用。

所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記住時刻保持冷靜,
提高獨立思考能力。
多聽不同的聲音,
多作分析,
不盲目崇拜權威,
因為現在社會不少帶風向的是人非人。

網絡可以看到很多信息,
屬真屬假實難分辨。

別人有權選擇自己相信什麼,
別強迫別人與自己一樣,
這樣會苦了自己。

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
別人選擇如何,
別人自己負責。

就如有些人明知道抽煙對身體不好,
但依然繼續抽。
有人明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會傷害人,
但是依然故我。
世上從不缺作死的人,
我們也不要總以為自己是救世主。

說過就算了,
無愧於心就好了。

我們都不是誰的誰,
沒有責任負責別人的人生。

我又以為自己是誰?
還不是一個蟻民嗎?

最近又看多了有關中共的事跡,
內心實難以安寧。
更感到我們香港人的可悲,
如何快樂起來呢?
如果選擇當豬就繼續吧,
自己快樂就好,
何必強逼別人當人呢?
你又怎麽知道人家不喜歡當豬呢?
起碼豬也真的吃飽喝足過,
自我快樂過一段時間,
彼此你情我願就好。



別人的事,
我們就不去裝偉大了,
吃力不討好,
氣壞自己身體就不好。

社會很喜歡玩標籤,
對這種遊戲樂此不疲。
什麼黃絲藍絲?
我也幾乎墮入其中。
能冷靜想一想,
理性分析一下嗎?

勿成了被利用的棋子,
最後受害的只有自己。
好多人以爲幹著偉大的事,
以為自己幹著正確的事,
但是很多時對方並不是這樣認為。
例如父母對子女付出一切,
但是孩子並不是這樣認為。
你給的是他想要的嗎?

又例如你送禮物給別人,
那禮物你很喜歡,
但是收的人不喜歡。
你會生氣嗎?
你會強逼別人喜歡嗎?
能嗎?
是因為你給的不是他想要的啊!

同樣你要的自由,
也許別人甘願作籠中鳥呢?
只要有吃的就可以了,
怎能站在自己的位置去批判別人呢?
這又與極權國家的批鬥,
只允許一把聲音呢?

我不同意你的意見,
但是依然極力捍衛你說話的權力。
衝突的發生往往是雙方都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
但是很多事情很難分對錯,
或者是沒有對錯之分,
又或者永遠沒有真相。

沉下心想想,
再決定行動,
是否更好?

這城市誰也不好過,
孩奴、房奴、車奴.......
自由?理想?夢想?.......
慢慢變成為了傳說。

嘲笑別人的牆國,
我們香港何嘗不是呢?
能倖免嗎?

在這牢籠裡,
能活著已不容易。

逃不過,
可以怎樣?
又能怎樣?

懦弱無能如我,
只能在文字間呻吟。
可悲如我,
只能在悲哀中,
發出可憐的吶喊。

我只是一顆微塵,
墮入凡塵。
誰在乎我是否存在過?
又需要誰在乎呢?

留下一點文字的痕跡,
代表我曾活過,
也許老了再回望,
我曾愛過。

也許有天融入塵土,
我才可以安心長眠,
也許那天才得到真正的自由。

既然逃不過牢籠,
只能在牢籠中自我安慰,
尋找內心的快樂。
困得住肉身,
但是困不住我的思想。

讓我的所思所想,
瀰漫在字裡行間,
帶我在文字的海洋中遨遊,
享受片刻的寧靜,
剎那的自由。



在天堂的文哲還好嗎?
看見牢籠中的我嗎?















逃不過情的枷鎖,
生活的禁錮,
似乎人活得並不比動物好,
也許更不如。

在如今這個城市,
誰能無顧慮,
誰能張開雙手擁抱自由?

空氣凝固得有點過份,
同時黏住了一顆心,
血液無法流動,
似乎死了,
又似乎還活著。

哭笑已經分不清,
何時該哭?
何時該笑?
世界會告訴我們,
多少人哭著笑,
笑著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