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在天堂的你能聽到嗎?


文哲,你知道嗎?
我已經學會了煮很多東西。
從前你煮過的東西,
我都在努力學習,
雖然煮不出你的味道,
但是這樣可以讓日子過得充實點,
讓我找到與你的連接。

我知道,
我永遠也煮不出那種味道,
因爲沒有你,
一切也變得淡而無味。
沒有你的陪伴,
真的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我對著別人還能故作堅強,
但是夜深人靜時,
那種痛切心扉的痛深入骨髓,
彷彿我已經不是我了,

你在天堂那一端可好嗎?
知道我想你嗎?

你的離去,
對別人彷彿沒有任何影響,
曾經我們幫助過的人,
彷彿已把你忘記了。
我有病了,
我希望別人都能記住你,
有時我甚至渴望在認識你的人身上得到一絲溫暖,
然而往往令人失望。
我又怎可以把寄望放在別人身上呢?
奢望別人能給我力量呢?
我更不該怪責他們,
或許你的離去,
他們都痛了,
只是不懂怎樣安慰我這個未亡人。

也許,
我真的累了,
又在胡思亂想了。

你知道嗎?
現在的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得挺嚴重的,
很多人確診,
很多人死亡。
全香港幾乎每個人都戴口罩,
人心惶惶。
我們信神的,
內心還能安穩點。

你知道嗎?
前段時間很多人「搶」口罩,
老人家因爲排隊買不到口罩而哭了,
這個世界變得不一樣了。
接著「搶」廁紙,「搶」米,
不止香港發生,
連新加坡、美國等國都發生,
人心惶惶啊!

現在美國的疫情挺嚴重的,
曾經我們想移民去的美國,
因爲新冠肺炎搞得狼狽不堪。

我們香港經濟也嚴重下滑,
政府實行限聚令,
很多人都宅家,
學校也停課了,
進行網上教學,
我也宅家為學生備課,
然後網上教幾堂課,
日子就這樣過著。

每個人的眼神都與以前不一樣了,
人與人之間發生了變化,
不敢靠得太近,
每個人都擔心會感染,
你知道嗎?

我們香港的年輕人啊,
這年來經歷了很多事。
我們一直看著他們長大,
心痛他們的未來。

你知道嗎?
思進被控暴動罪,
那天我到庭旁聽,
看著傷痕累累的他,
被打斷的肋骨,
被打破的頭還包著紗布。
只有十七歲的孩子啊!
為何要承受這種痛呢?

他只是想要自由,
也許方法錯了,
但是沒有任何方法能做,
他們選擇飛娥撲火,
毀了自己一生。

在他眼神中,
我看到他是害怕的,
害怕他的家人傷心,
但是又是如此堅定無悔的,
他曾經說是時代選擇了他們。

對於他,
我不知道說什麼,
亦無資格說什麼,
人生是他的,
我只能尊重他的選擇。

你知道嗎?
許晴失蹤了,
沒人找到她,
聽說她被「警察」強姦了,
還懷了孕。
你知道嗎?
現在的「警察」執法似大陸武警,
聽說是大陸的武警在香港執法,
而且不會出示委任證,
在直播中看到「警察」打香港年輕人,
嚇得我不敢再看,
深怕看到熟悉的朋友被打。

近來,
特別多浮屍⋯⋯
你還記得嗎?
那個周同學死了,
活生生一個孩子就這樣消失了。

警察瘋狂的抓捕市民,
抓了三幾千,
檢控了幾十個,
連樓下的費酪都覺得警察有問題⋯⋯

這個世界充滿謊言,
之前那個驚慌記者會謊話連篇,
愚弄市民,
都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人信。

總之,香港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
我們土生土長的香港啊!
我有為年輕人祈禱,
相信文哲你身為牧師定會為年輕人祈禱,
祈求神看顧我們香港的年輕人。

我知道你會想起六四,
我知道你想為年輕人點燃燭光,
讓他們走得平安點。

我能做什麼呢?
我的世界很小,
小得只有你,
你的離去,
我的心穿了個洞。
我不知道是否有癒合的一天,
不知道能否撐得過寒冷的五月天。

你知道嗎?
你的書我買了個書櫃好好安放著,
還帶玻璃趟門的,
閒時我看著你曾經看過的書,
彷彿與你又再連繫上了,
你知道嗎?
我害怕與你失去聯繫,
我真的害怕。

還有什麼要說呢?
是啊,我種了不少盆栽,
其中有一棵向日葵,
你知道嗎?
我第一次種的時候,
竟然不知道撥開向日葵瓜子的殼拿去催芽,
怪不得幾天都沒發芽,
而且我低能得拿去種了。
第二次,
我才知道,
現在它已經有40cm 高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花呢?

生活有所寄託,
過得充實點,
不讓自己有太多時間胡思亂想,
也許現在我只能這樣才能走下去,
好了,
我要睡了,
下回再談。

                                                                                           依晴

相約在天堂再遇(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