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婚姻中尋找愛情(7)






近來總是早早醒來了,
去露台看看我種的花,
他們精神奕奕的。
每天給他們的水和養份足夠嗎?
我可是個種花新手,
難免特別怕自己殘害了他們。

說起種花,
二姐也是個喜歡花的人,
她也喜歡種花。
可是,自從她結婚後,
連種花的愛好也幾乎忘記了。
她的時間和精力全擺在家庭了,
照顧三個孩子和一個「大孩子」,
確實是沒太多空餘的時間去幹點自己喜歡的事了。
結了婚生了孩子的女人,
似乎慢慢地丟失了自己。

二姐是個與世無爭的女人,
當了十多年家庭主婦,
那麼多年跟著孩子團團轉。
三個孩子幾乎虛耗她全部體力和精力,
有時她甚至忙得忘記了吃飯。

她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地把孩子拉扯大,
她與孩子的關係是親密的。
孩子們都知道媽媽這些年來的辛苦,
她把孩子學習和品格方面都教育得很好。
幾乎每個人都誇獎二姐的厲害,
尤其有孩子的父母,
帶一個已經難了,
何況三個呢?
一個人可是只有一雙手,
要照顧三個年紀差不多的孩子,
確實是無比吃力。
有錢可以請工人幫忙,
有家人可以幫忙還好,
什麼也只是自己一個人獨立承擔,
那種壓力誰會明白呢?
這些年, 生活幾乎把二姐逼瘋了。

有個體諒自己的伴侶還好,
可惜二姐沒有,
那種身心的痛苦,
誰能承受得住?

女人想找個依賴,
怎知道找了個「兒子」。
老婆變了老娘,
還寄望老公送花?
早點洗洗睡吧。

結婚前,
二姐夫雖然窮,
但是知道二姐喜歡花,
他還是會送花給二姐的。

結婚後,
或許男人得到了就不太珍惜了,
二姐夫再也沒有送過花給二姐了。

老公不送花,
自己可以送花給自己啊!
自己取悅自己掌握在自己手裡,
所以二姐偶爾也會到「賣花街」買花,
我偶爾也會陪二姐一起買花。


二姐特別喜歡買玫瑰花,
幾乎每次都買玫瑰花,
特別喜歡紅玫瑰。
玫瑰無疑是漂亮的,
但是玫瑰往往擺不久,
擺個幾天就凋謝了。

聽說紅玫瑰代表愛情,
很多人喜歡,
尤其熱戀中的戀人,
送花必然送紅玫瑰。
我這個門外漢,
對花的認識不多,
當時看到什麼花吸引就買什麼花,
而且喜歡買盆栽,
花還是留在土壤裡好點吧?

玫瑰雖美,
但是都刺。
有人即使被傷害了無數次,
依然渴望得到愛情。

然而, 選擇了錯的人真的能得到愛情嗎?
真的付出就有回報嗎?

愛情是否在婚姻中已經消失了呢?
隨著時間的推移,
為甚麼很多人說愛情慢慢變成了親情呢?
當一切變得那麽理所當然,
不再願意花點心思在伴侶的身上,
生活就只為了生活,
沒有了情趣,
愛情無疑會被生活慢慢磨掉磨光了。

二姐對二姐夫說:「過些天情人節了。你送什麼給我?」
二姐夫:「你是我情人嗎?你都不是我情人。」
二姐:「過些天母親節了,你送什麼給我?」
二姐夫:「你是我母親嗎?」
二姐:「過些天我生日了,你送什麼給我?」
二姐夫:「一家人在家一起吃最好。」
二姐:「過些天結婚週年了,你送什麼給我?
二姐夫:「兩個人在一起就好。」
然後什麼也沒有,什麼節都是二姐的勞動節。

婚姻生活只是搭伙過日子嗎?
生活需要一點儀式感,
需要表達彼此的愛。

然而,
並不是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
能夠遇到那個他。

誰不渴望被愛,
被人在乎呢?
渴望就能得到嗎?

最近,
二姐種了些盆栽,
但是二姐夫有點意見。
他經常到露台抽煙,
把煙頭丟到盆栽裡,
以致部分花死了。
二姐感到傷心了,
自己其實嫁了個什麼樣的男人?

二姐對煙敏感,
然而二姐夫煙癮很重,
抽了二十多年煙,
沒有一天停止過。

二姐總說人無完人,
一次次包容二姐夫。
然而,
有人感動嗎?
有人會珍惜嗎?
並沒有,
別人覺得理所當然。

二姐的包容會否變成縱容?
世界教導我們夫妻間要互相包容,
但是是否如此包容到別人不知好歹呢?

也許,
真應了那句:
幸福的婚姻都一個樣,
不幸的婚姻都不同。

婚姻這麽高深的學問,
我哪會懂?

有人繼續在婚姻中掙扎,
有人選擇離場。
婚姻是自己的,
生活也是自己的,
幸福與否,只有自己知道。
即使是別人看到的所謂不幸,
也許別人正沉醉在那種痛的快感中,
旁人又能怎樣叫醒裝醉的人呢?

二姐夫是個好高騖遠的人,
總想著發達。
對現在的工作很不滿,
每天都呻辛苦不想上班,
但是又把所有積蓄都輸光了,
家中沒錢,
不得不工作。

二姐也很想工作,
但是有諸多現實因素,
迫使二姐未能就業。
我相信二姐那麽聰明,
相信很快找到的。

婚姻把二姐幾乎逼瘋了,
二姐哭哭鬧鬧多次要與二姐夫離婚,
一方面是情緒發洩,
另一方面是真的覺得該這麼做。
然而現實總不配合,
使人繼續殘存,
內心受盡煎熬。
很多事情不是想就可以,
亦不可能立即可以實現。

當一切牽涉到孩子,
能力並未達到時,
也許只能靜觀其變,
盡力過好自己,
不再把寄望寄託在不該的人身上。

二姐好好活著就好,
其他都不重要了。

近來總有三姑六婆為我介紹這個那個男人,
真好笑,
女人沒男人會死嗎?

我過得很好,
並不需要別人為我擔心,
省回你們的好意了,
喜歡怎樣的生活我自己知道。


 文哲留下很多快樂的回憶,
足夠我快樂走下去。
我相信我再也找不到更愛我的那個他了。


世事難料,
一切順其自然。
神的安排總有他的原因,
無論好的壞的,
都是對我們的一種磨練,
哭著笑著都是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值得被愛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2023年悄然而至, 歲月不動聲色地偷走了很多人和事, 真不愧是歲月神偷! 當你驀然回首,青春已走得老遠, 剩你一個瑟縮在夢中。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不會回來。 竟然如此, 你何必沈溺在過去的歡笑中? 何苦...